疏言。

闲暇之余执笔,兴起之时缠花

散去吧

【当笑话看吧,是故事也是经历,半真半假。】



我是一个早产儿。

没关系,早产儿先天不足都是后天作出来的。命不好也是。

那是她第一次动手,拿着一家不要命的往我腿上抽,我忍住没躲,她抽了两三下就停下来。挺疼的,当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红,只知道眼眶里的东西不要钱得涌。为什么要吵架?我不知道,我好像忘记了。

我和她说我胃疼,她总说小孩子哪里会胃疼,你肯定就是肚子疼。后来我医生说我胃溃疡。她说你是不是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了。我没有,我和她说,可是她不信。

我知道我胃不好,因为他们经常不在家,我吃饭的要自己做,小时候哪里会那么多,盐和糖都分不清,哥哥也是。

我和哥哥说多放点辣椒吧,其他味道都盖过去了。之后哥哥就会放很多辣椒。再回来,我和哥哥都习惯吃辣椒了。

无辣不欢。

他们很忙,回来吃饭都吃的很急,我只好配合他们,和哥哥一起吃的很快。

他们有时候会带我和哥哥去外面,那时候挺好的。

每天晚上一个人的时候,哥哥不会来找我,因为我不喜欢,我想要一个人待着,即使没有安全感没有温度。

我喜欢一个人在家里,待着房间里,把电视剧打开,然后看着《武林外传》里每一个倒背如流的镜头睡去。

一是我怕,怕门外的脚步,二十期盼,期盼有个人在我睡着后帮我关掉电视。可哥哥不在,我就没有这个资格了。

我不能打扰哥哥,他在学校很好。

我知道他外面有其他人,我也知道她知道这件事。所以我都很听话假装傻子。

假装听不见他们吵架,假装看不见她离家出走,假装什么都不在意。

那天他问我,问我如果有一天他们离婚了,我和谁走,我说,和你。

后来几天,她也问我一样的问题,我也说,和你。

我很怕,怕我事情其中之一。

哥哥告诉我,没关系的。

我还是当那个傻子,没关系的,他们的度假不会有我和哥哥的影子。

我和哥哥也可以活吧,一个礼拜,没有任何帮助的七天而已。

小时候学过很多东西,舞蹈,书法,古筝还有好多,我数不清了,可是我一个也没有坚持。哥哥比我好,他做到了他想要的。

他挣脱了,我拼尽全力挣脱了。

我很开心。

那时候我初三,他大一。

我不要命的学,因为我不聪明,为了自己我只能这样做。

我开始半夜睡觉被流的鼻血憋醒,在床上辗转反侧感受疼痛的清醒,然后摸黑拿着手电筒在床板上写那些作业。

我想我死不了吧,两个小时够我睡了吧。

临近初三毕业,我发现自己身体受不了了,开始不要命的出汗,胃痉挛,宫寒,关节疼,还有头晕,头疼。

我告诉了她,她说,那怎么办,你真的不行了吗,明天你回家再说吧。

我答应了。

其实好像没有很难受,可能是我装出来的吧,把自己都骗了。

我顺利考上了重点。

可是我不行了。

哥哥的路很顺,他找到了他喜欢的人,暑假里他说的。

我和他说不要回来了,我没关系的。

哥哥没说话,只是看着我,然后我就逃了。

我总怕我忍不住再把哥哥拖下泥潭,哥哥好不容易才出去,我怎么可以啊。

没关系,小时候哥哥帮我,现在我也要帮哥哥。

哥哥不用担心家里,以后他们和你没有关系,我会养,会孝顺,不要停他们的,你的钱要留下来给我找嫂子的,债我会还的,都会好的。

后来我上了高中,不愿意联系哥哥,哥哥给我发消息我也假装看不见,让哥哥离得越远越好。

我学的很吃力,初中的那股劲没有了,我想起来被那些人一字一句戳心口的话,和每一个谣言,我想结束。

可我没有,因为哥哥需要我,没有我,就是哥哥了。

我的路越走越窄,我已经看见了结局,一个普通的成绩,没有帮助的大学,无底洞的家庭。

我想我不要结婚,结婚好累,我不要生小孩,小孩好难养。

我很庆幸,我敢写这段我经历的故事,即使没有全部展现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5)